凯傲济南新工厂开业暨首台叉车下线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6
12月16日,凯傲济南新工厂开业暨首台叉车下线仪式在济南莱芜顺利举办。

2021年12月16日,凯傲济南新工厂开业暨首台叉车下线仪式在济南莱芜顺利举办,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山东省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动力董事长谭旭光,山东重工集团总经理江奎,凯傲集团董事兼凯傲亚太及美洲区总裁郭进鹏,凯傲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以及凯傲中国管理层、客户代表、经销商及各合作伙伴代表,以及媒体等贵宾出席了活动。

图片

新厂开业,万众瞩目

凯傲位于济南莱芜的新工厂是凯傲集团在中国拥有的第五大生产基地,项目规划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对凯傲集团深耕中国市场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目前,新落成的工厂核心车间建设面积近22.3万平方米,规模超过31个足球场,主要生产平衡重式叉车,年产能预计达40000台;同时在济南建立起新的全球价值型产品技术研发中心,增加凯傲在全球物料搬运最大市场的工业车辆产品组合,未来凯傲将借助新工厂持续深挖国内及出口市场的大众价值型产品生产潜力,以及发掘中国工业车辆电气化进程的潜力,为全球市场提供更多更灵活的产品组合及物料搬运解决方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览凯傲济南新工厂

01、新一代电动平衡重车向市场冲击

图片

▲凯傲集团董事兼凯傲亚太及美洲区总裁郭进鹏

凯傲济南新工厂的正式投产仪式中,凯傲集团董事兼凯傲亚太及美洲区总裁郭进鹏先生首先发表了欢迎致辞,他表示:

“凯傲济南新工厂对凯傲协同战略落地、实现公司四五战略规划具有重要意义,帮助凯傲在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可持续扩展提供了绝佳条件,也为凯傲中国自动化、数字化、新能源战略目标实现提供了强大的物质基础。于此同时,凯傲也将德国精益求精的工业基因与集团的设计理念、制造工艺、质量控制及供应链管理体系,应用到凯傲旗下在中国的几大生产基地,执行统一的质量管理体系。”

伴随着生产线正式投产,凯傲集团的工业车辆ITS业务板块同时启动了济南新工厂车间的第一台组装叉车林德电动平衡重叉车E20/25B-01下线仪式。

图片

活动现场,孙立成、孙述涛、谭旭光、郭进鹏

共同启动凯傲中国新工厂首台叉车下线仪式

图片

作为林德电车的重要成员,此次新品具有特别重要的战略意义。它承载着重要的历史使命,是凯傲中国向市场冲击的新起点。新款电动平衡重叉车延续了德国制造基因,采用行业知名品牌的关键驱动部件,源源不断输出强劲动力,达到了满载18%的爬坡能力。新车通过数万次的研发测试,大大降低了故障率。同时,采用模块化设计可缩短维修维保工时,降低维保费用,实实在在为客户降本增效。新一代电动平衡重叉车的防水性好,适应工况能力强,不论平坦或是颠簸,以及连续作业工况都能轻松应对。

02、新工厂开业构筑工业经济新发展

图片

▲凯傲集团首席执行官高登·李斯克

物流行业是经济全球化、国际贸易和全球供应链发展的支柱。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全球物流尤其是中国物流市场迎来了快速增长。紧抓机遇,凯傲集团书写了一个个令人瞩目的成功故事。凯傲集团首席执行官李斯克说:

“我很激动见证了凯傲和潍柴合作取得了巨大成功,并看到中国第二故乡项目的真正落地。中国市场是凯傲集团增长速度最快、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凯傲将进一步挖掘中国市场的潜力,大幅提高我们作为内部物流技术领军企业的市场份额。”

图片

▲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动力董事长谭旭光

作为凯傲集团战略合作伙伴,山东重工潍柴集团始终坚定不移支持凯傲集团发展,推动凯傲扎根山东发展、深耕中国市场。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动力董事长谭旭光说:

“这是一个多赢的项目,我们将与凯傲集团一起拓展全球市场特别是亚太市场的持续盈利性增长;有力推进济南市装备制造产业迈向高端,对提升济南市城市形象和产业吸引力具有积极的示范意义。”

图片

▲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

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在致辞中提到:

“凯傲中国在济南莱芜项目的成功落地,标志着山东省、济南市重大项目建设迎来又一新的加速点。这是凯傲集团和山东重工全方位战略合作的重大成果,是山东省、济南市深化对外开放合作、高质量“双招双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中德合作共赢的典范,必将为山东省、济南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动能、新力量。”


    测试社区